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5.5

那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天了,安迷修干完了孤儿院分配下来的活,就跑上街去和雷狮交换点情报。

他其实有问过雷狮,为什么可以这么大胆地在街上晃荡,明明在媒体前面露过相了。雷狮倒是没怎么在乎过这种问题,他深知家里会把这事情压下来,如果不是族里边的人亲自来找,估计他们这辈子都找不到他。

而卡米尔作为私生子的身份更是帮了大忙,虽然是有八卦的新闻围绕着卡米尔转,但是卡米尔的正脸是从来没有在大屏幕上出现过了。用他来做诱饵引那些同情心泛滥的所谓“阿姨们”是再合适不过了。

他赶到的时候雷狮正带着自己的弟弟斜靠在街角巷口,一脸平静地望着街上的人来人往的情景。

雷狮没跟着进孤儿院,倒是有一点很重要的信息要告诉安迷修。他虽然表面上就是玩世不恭的样儿,但实际族里的经济收入与支出雷狮还是有了解的。

所有的大家族在背后都无一例外的有一些副业,雷王星一族靠贩卖军火有了稳定的钱财保障,也有的公司靠研制药物得以进入全国五十强的行列。

他们为了保证稳赚不亏,首先就得拿试验品试药。

众所周知,孤儿院里边全部是被遗弃的孩子,他们的死活无人在乎。这些正好是完美的借口。

起初安迷修是不信的,他就当是雷狮不喜欢孤儿院给找的理由。

雷狮的表情却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有一次金要去参加一个签售会,他作为特邀嘉宾必须得出席。金只好做了点便于直接食用的鸡腿和鸡翅,叫格瑞带着去放到幼儿园的冰箱里边,放学的时候借用老师的微波炉加热再吃。他可能晚点才能回来接他们。

格瑞和嘉德罗斯对这种事也是习以为常,第二天在等待室里还顺带邀请了安迷修。

安迷修过了幼儿园的中饭之后一般是没吃过这么好的食物了,他虽然是很激动但没怎么敢上手,最后还是嘉德罗斯抓着两个鸡腿往他嘴里塞,一边骂他吃就吃了还扭扭捏捏的。

他们简单地清理了一下垃圾,再看了会儿动画片,金才到幼儿园接走了格瑞和嘉德罗斯。安迷修站在幼儿园门口看了好久,直到金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尽头他才踏着沉重的步子往孤儿院走。

所以今天要比以往更晚一些回到孤儿院。

他这还没走进大门呢,就听见里面吵嚷嚷的,他看见一辆救护车停在院内,就没有贸然进去,他就跑到一旁躲了起来。

管理员笑的像朵花,完全不记得还有安迷修这个糟心的存在,几个医护人员的脸藏在惨白的口罩里,叫管理员把所有的孩子喊出来排队。

安迷修就算隔着这么远也知道他们在口罩底下肯定没表情。

孩子们稀稀拉拉地从房间里出来,排成几条歪歪扭扭的直线。几个医生上前去一排一排的看,只要不是那种病恹恹的,看着健康最好是活蹦乱跳的,统统点出来。

安迷修要是在队列里边,是绝对符合他们的要求,想起雷狮的话,安迷修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末了那带头的医生丢下了一个箱子。管理员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是一沓沓摆得整整齐齐的钱。管理员点头哈腰,那殷勤劲儿让安迷修无端想起饭店门口那些摇头晃尾的傻狗。

安迷修目送救护车远去,却发现车子行驶的却不是通往医院的路。

就算路有不同,但是走哪都一样,可是常常在街上逛的安迷修怎么不知道哪一些路直通医院呢。

这明显就没有往医院那个方向去啊。

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安迷修装作不经意地问起那些少了的孩子,管理员也只是敷衍回答说是送去做身体检查了。

安迷修冷哼一声,抓起一块破布毯子就蒙上了头。

看是要送去地狱吧。

带走的孩子再也没回来过。

雷狮告诉他,那些公司为了掩人耳目,派来的是救护车,再说做试验的那些工作者对这些孩子的来历一概不知,死就是死了,没有人会去刻意关注一只不足轻重的小白鼠。

安迷修有些后怕。他认为如果不是嘉德罗斯他们一家,他自己可能也糊里糊涂地往救护车上跳。

以前流浪汉常和他念叨好人论和因果律,现在安迷修倒是有点信了。

他双手合十地感谢了金一家,殊不知这位大人就是他一直在找寻的王子殿下。

独角兽的梦想感动了安迷修,他也想找到自己一生的信仰,因为他也想成为骑士。

做个好人还不够,你得做个强大的人,只有成为强大的人就能揭示这世界的不公。

这些是正义的独角兽骑士做的事。

安迷修问过雷狮该怎么办,彼时他正在数这一天他的收获。

雷狮认为报警也没有用,可以派得动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一次就能甩下一大笔钱,而且还能确保参与的人守口如瓶,可想而知背后指使的人权力有多大。

“我会小心一点,不会被他们带走的,你自己看着办吧。”雷狮把多出来的硬币和零钱送给了安迷修,他听说安迷修正在攒下个学期的钱,作为各种意义上的同伴,能帮一点就是一点。

雷狮倒是还没有去上学的念头,他能过一天就是一天,倒是挺担心自己的弟弟,小小年纪就要出来和他受苦。卡米尔也才三岁而已。

安迷修想到班上的小霸王嘉德罗斯正好也是三岁,一头金灿灿的头发神气地竖在他的小脑瓜上。智力丝毫不输给卡米尔。

他忍不住笑出来。

雷狮以安迷修嘲笑他们兄弟俩为由,先胖揍了一顿安迷修,才问起他这么乐呵的原因。

他才把自己班上的那个奇怪又特别的小孩子嘉德罗斯给他们科普了一下。

安迷修讲了很多,进而延伸到嘉德罗斯的监护人,金。只有雷狮看出了安迷修羡慕的神情和无法有像嘉德罗斯这么好的运气的遗憾,卡米尔同样很羡慕同龄的嘉德罗斯可以上学这回事,他从来没接受过正统的教育,所有的知识都是他自学的。

“真希望我也能被这么好的哥哥收养。”他最后叹气道。

雷狮期望这种自由的生活,不受任何束缚。

今天依旧被三餐所约束的孩子们,坐在这里对未来不同的向往叹气。

每隔几个周,就会有人来“回收”孩子们。安迷修就算逃跑技术再高,如果只有寥寥无几的人,对于谁不在场就能一目了然的情况下,那多大的本事于安迷修都没有用了。

他想逃了,终于想要从这个窒息的牢笼里永远地逃脱出去。

雷狮的劝导有些作用,不过更多的是他自己的选择。

他想起了安莉洁,童话里说像安莉洁这么好的女孩子是公主,可是他要找的是王子。

安迷修见过金,每次都能被那头金发深深吸引,他每天在梦里提着双刀为他的王子殿下斩妖除魔,然后跪在他面前,虔诚地亲吻王子殿下的指尖,为自己能守护王子一生而感到荣幸。

他又一次在长椅上冷醒,尽管孤儿院没有多少人了,他还是不想回去。他生怕一个闭眼就被无耻的管事送走,从此再也看不到他心心念念的阳光。

他捏紧了小拳头。

王子殿下可求却不可轻易遇。现在就有一个大好机会。

安迷修决定孤注一掷。

他已经做好了打算,决心一定要离开这鬼地方。他想先去求求金,若是不肯答应,他可以付房租。实在不行,他也能和雷狮一样浪迹天涯,做一位流浪的骑士也不赖。

他想走就走,留在孤儿院的也没有多少行李,只要手还在身上,至少吃穿睡不成问题。

正好周末王子殿下请他去玩,他周五晚上在大街上等了好久雷狮,先是取消了周六的见面,再把自己的伟大理想告诉了雷狮。

雷狮还沉浸再刚要得手却被安迷修突然打断的悲伤之中,只是没精打采地给安迷修加油。

一大早上他就爬起来了,因为摸不准雷德他们什么时候去,就蹲在路边等两个雷德和祖玛。

等他们到了就慢慢地跟在他们后面,直到进了金的小区。

他玩得很开心。

这里的孩子们对他没有偏见,一视同仁。没有人逼迫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相反,从日常的相互熟悉之中,能准确地判断出他最想要的是什么。

王子殿下正如他想象的那样 ,温柔善良。他好像无所不能,却又亲切无比,安迷修的确有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念头。

于是他鼓起勇气问:

“我可以和哥哥一起生活吗?”

“我可以给钱给你的。”

金听见面前这个坚强的孩子这么说,乞求的眼神十分熟悉。
————————————————————————

有点短了,今天状态不好。
昨晚修到四点,只睡了不到五个小时就起床去浪,身体还不舒服,真的要狗带了。




评论(63)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