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8.4

刍老爹一路走好我自己就不给我烧纸了,深夜肝文实在窒息操作。
欢迎收看你的城爹我的心,我是你们的好爸爸刍城。
我们的口号是:城爹三二不说一。
————————————————————————
金起来的时候身边的两个小孩子已经不见了,斗魔天刑和独角兽整齐地排在一边,边上放着银爵和安迷修叠好的小睡衣。

他打着哈欠出卧室门,见孩子们在餐桌边个个坐得笔直,就连平时喜欢睡懒觉的雷狮也在这里。眼中期待的小星星一蹦一蹦地跳出眼眶,好像也正趴在桌上亮晶晶地看着金。

嘉德罗斯的小手不住地拍桌面,双腿前后摇晃去踢椅子腿,正在催促金。

金先给他们做好了早餐,端上了加了糖的白粥和煎鸡蛋,还把豆浆榨好,分给每人一杯。

吃久了面条和面包,金偶尔也想换换口味,于是煮了粥,光喝白粥就很淡然无味了,再加上配菜金并没有放多少盐,对孩子们来说实在是一种煎熬。

可是没有一个人对金抱怨过,就连平时特别难伺候的嘉德罗斯也是一样。每个人都默默地把这平淡无比的早餐艰难地咽下去。

后来金瞥见卡米尔略带失望的眼神,才猛然拍头醒悟过来,小孩子最不喜欢这种无味的食物了,没有什么味道的食品在他们看来就跟没有上色的画纸一样,勾不起兴趣。

他灵机一动,端起卡米尔的碗回到厨房,加了点白糖进去。

本来淡白色的粥水逐渐变成浅黄色,冒着小气孔,飘逸着甜甜的香气。卡米尔喝了一口之后,整个人瞬间精神了起来,他还推了推碗过去示意哥哥尝一下。

雷狮砸了砸嘴巴,对甜甜的味道很是中意。

于是金给每个人都加了一点白糖,不至于到甜得腻人的程度,只是起到调味作用而已。

不过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是很满足了。

就像魔法一样,安迷修想。

王子殿下真厉害,他还会施“甜甜魔法”。安迷修用勺子搅着粥,突然就不舍得喝下去了。

银爵举着小空碗给金看,轻声地请求再装一碗粥给他。




现在,孩子们满意地啜着粥,眼睛却不时地往冰箱里上瞟。金心领神会地打开冰箱门,取出了蛋糕,在孩子们面前,切开了还环绕着冷气的蛋糕,红果酱依旧还是昨天那样新鲜,质感并没有因为冻了一晚上而有所变化。

口感依旧好,里边的面包还是松软可口。

孩子们心满意足地吃完蛋糕,出门的时候一个个都去抱了金,美其名曰是感谢。

嘉德罗斯给了金一个大亲亲。

孩子们走了之后,只留下雷狮兄弟俩,神近耀和金在家。

卡米尔已经把格瑞搬上来的小图画书全翻完了,现在正百无聊懒地靠着沙发,跟着大哥看海盗船介绍的纪录片。

卡米尔一定是想去上学了,整天在家闷着也不太好。小耀的话只要有书他就很知足了,并不奢求太多。

到时候去了那边上课,金就必须一个人在家了。很寂寞的,尤其是已经习惯了孩子们热闹的情况下。

到时候,绝对会,无比期盼他们的归来。

因为他们都让彼此的世界充满生机和色彩。

金敲下今天的最后一个字,打算带家里的这几个出去散个步透透气。

卡米尔一直想去那家蛋糕店看看的。

金的一边手牵着神近耀,另一边拉着卡米尔,雷狮就走在一边,貌似完全没有想要过来跟金牵牵的冲动。

卡米尔看着大哥撇过去的嘴角,心里直觉得大哥实在不够坦率。

神近耀的直觉很准,也不愧于想要成为忍者的梦想,他总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像锤子在脑子里面敲他的小额头,他下意识地抓紧了金的手。

街上人格外的少,仅有的一两个人又像是避着什么一般匆匆地从金身边擦过,这条街道上的商店无一例外地闭上了门,绕是金再怎么粗神经也感觉事情的不大妙。

这里离市中心也说不上有多近,但也不过是半小时的行进路程而已。人来人往早已是日常,要像现在这么无人问津的情况,无非就只有面临关门的风险的时候了。

昨天走过去买菜的时候店铺还开的红火,完全没有要倒闭的样子。

要不然,就是人为的了。

离金不远处的店铺间的小转角不知何时多了两个鬼鬼祟祟的小身影,正悄无声息地跟在金他们的后面。

殊不知,盯梢的不只是他们两个。



“帕洛斯帕洛斯!你看到没,他就是我昨天见到的好人哥哥,他给我们买了肉吃!!”

“死蠢你能不能小声一点,被发现怎么办?”

“先说好了帕洛斯,我只带你来看看,你可别对他动手啊!”

“啧,看我心情。”

帕洛斯眼睛里闪过的狡黠的光连一向敏感的佩利都没有铺捉到,在他亮橙色的眸子里就像一瞬而过的流星,给这个男孩多舔了一种老谋深算的气息。

他咧了咧嘴,正像那毒蛇开口却仿若微笑,森白的牙齿却稚嫩得可爱。




金听到佩利——就是他在菜市场遇到的那个很奇怪的小男孩——的声音了,就离他们不怎么远,他那特别的嗓音很容易辨认。

好像正在和谁对话的样子。

他以为佩利在这边只是偶然而已,在差不多空荡荡的街道上听到认识的人的声音就会安心下来呢。

他这才刚舒口气,就见雷狮面色凝重地站在原地没往前走了。

“怎么了?”金问他。

“他们来了,”雷狮环顾四周,隐藏在街角的人走了出来,估计也有十几个。

雷王星社的人。他们胸前佩戴的闪电行星的标志就说明了一切。

还真是快啊,金还以为他们至少会给一点喘息时间给自己。

上次还是格瑞的事情呢,也是同样来的猝不及防,让他们狼狈不堪。

这次,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了呢。

雷狮压低了上身,只留给金一句话。

“不管怎么样,保护好卡米尔,”

“算我拜托你。”

————————————————————————太困。考虑休息调整几天,卡在这里纯属个人爱好。
现在三点多了,我已经瞎了。





评论(66)

热度(6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