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8.6

回热度中。
————————————————————————
当佩利和帕洛斯穿过了红绿灯,终于来到了孩子们所在的幼儿园的时候,现在正准备到午饭时间,今天却正好没有活动课。

帕洛斯突然就犯了难,若是格瑞真的机灵过头,怎么会轻易相信他的话呢,毫无依据就说人家的哥哥遇到麻烦这种明显骗小孩的话,能相信就有鬼了。

况且帕洛斯最擅长的就是撒谎了。

佩利这没脑子的也不会有什么好办法,把希望寄托到他身上还不如全押在自己身上。

任务进行到了一半,剩下的就不太好搞了。

帕洛斯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

他们索性就蹲在栏杆旁边,望着上面画得特别可爱的小粉猪发呆。

佩利那头大长发没精打采地垂下来,被风吹动轻轻地摇晃。

却正好吸引了分神的嘉德罗斯的注意力。

老师刚把孩子们领进食堂,嘉德罗斯就瞥见大门口那边的小围栏对面有什么一大团毛毛的东西在动。

毛球怪兽!小男孩眼睛亮亮的,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他趁老师没注意,抬腿就往那边跑了。

格瑞刚把嘉德罗斯的碗拿过来,发现一直在小鬼之间刺眼无比的小金毛不见了,食堂中哪里都看不到他那令人闻风丧胆的黄围巾的影子。安迷修和银爵见到格瑞东张西望的样子,问过原因之后,也开始帮忙寻找嘉德罗斯。

佩利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什么东西扯住了,他一开始以为是灌木丛的枝叶,刚想伸手去碰,却突然被用力地往一边扯。他回头一看,有一个头发颜色极其耀眼的小鬼正站在栏杆的另一边,目光炯炯地看过来,手还在锲而不舍地拉他的头发。

虽然都是金黄色,不过佩利还是觉得好人哥哥的头发颜色更好看。

帕洛斯循声望去,见到了传说中的小霸王嘉德罗斯。

这不就是个小鬼吗,还以为有多厉害。

帕洛斯眼睛里流露出的鄙夷神色成功刺激到了嘉德罗斯,就像吉娃娃被一脚踢了屁股,他开始愤愤地摇起了栏杆。

佩利听到栏杆发出吱吱呀呀的呻吟声,危机意识大叫不好,他发觉面前这个小孩似乎真的有可以与自己相媲美的能力。

而且毫不输给他自己。

跑出来的格瑞他们看到了嘉德罗斯那小金毛趴在幼儿园的栏杆上,双手紧抓栏杆子用力摇晃,而且栏杆看似是要罢工了。

格瑞赶紧跑上前去拽嘉德罗斯的小围巾,嘉德罗斯才得以平静下来。

帕洛斯没想到佩利还挺有吸引力的,没一会任务目标就出了俩。他还特别专业地摸了摸佩利的头,笑眯眯地说他是只好狗。

佩利开心得都没听出来这话中帕洛斯一如既往的讽刺语气。

格瑞示意银爵上来拉小围巾,自己走到栏杆面前,开始审视起佩利和帕洛斯来。发现他们并没什么威胁性,才冷静地开口:

“你找我们干什么?”




要说格瑞为什么会这么问,还要说到昨天晚上金在饭桌上的随口一提。

“今天买菜的时候见到一个金头发的小男孩,挺大个头,睫毛很长,他还挺有趣的,给肉吃就说我是好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格瑞知道,那些需要金拯救的孩子们会不由自主地来到金的面前,抓紧小拳头给这个善良的天使检查身上的伤口,就像是被安排好的一样,双方必定会见面。他有预感,也许接下来的大家族之中会新添两个看起来不怎么好搞的孩子。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准得和嘉德罗斯的小鼻子一个样。



方才见到佩利的头发,他大致与金描述的那个孩子的长相一致,那么旁边这个就是金提到过的“奇怪小男孩的朋友”。

“帕洛斯。”

被叫到名字的孩子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一出,他估计格瑞连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找他的原因都推测出来了。

果然是智商担当吗。

帕洛斯尽量让自己的口气不像之前坑蒙拐骗的那般轻浮,在佩利听起来是非常罕见的正经。他把之前在街上的所见所闻详细地告知了格瑞。

“所以,你跟着金的理由是?”格瑞明显抓错了重点,不过他所讲的正是孩子们想问的。

帕洛斯见他们的对话开始转入了一种微妙的局势,于是他非常机灵地把佩利也扯了进来。

“喏,他硬拉着我去看的。”帕洛斯满脸无辜地指着佩利。

佩利看见嘉德罗斯的表情越发凶狠,一脸不明所以,再看看帕洛斯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又要帮着帕洛斯背黑锅了。

这样一来也说得通了,被金吸引的孩子兴奋地和自己的同伴分享这样美好的人,换做是他,也会这么做的。

格瑞不再在这个话题上深究了,转而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

要说跑出去,以这几个孩子的能耐也不过是分分钟的事,但是嘉德罗斯在班上实在太过明显,老师见少了这个小金毛,说不定都有些不习惯。

要是电话打到金那边去,也是给他平添麻烦。

再说,他们几个小鬼,就几双短短的小手臂和完全看不上眼的战斗力,能干什么呢。

嘉德罗斯的小牙齿估计只能愤恨地咬自己嘴唇了。

虽然格瑞是很不待见雷狮,不过现在在雷王星社能保证金的安全的也就只有他们兄弟俩了,雷狮不管怎么说也是三少爷,这点能力他还是有的。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一个可以把金完好无损地带出来的大人物。

鬼狐天冲这个名字还是在和金一起睡觉的时候偶然听金提起的,在孩子们的收养行动中帮上了很大的忙。

鬼狐天冲心狠手辣可是出了名,上次他们出去玩的那会儿,碰到的那个挑衅嘉德罗斯的小鬼,听说那家人最近面临破产的危机,在高层社会的地位也不保了。

鬼狐天冲把那小鬼父亲的犯罪证据发给了对手的公司,现在把柄都在人家手上,连求饶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弄进了监狱。

不过,雷王星社并不是那么好糊弄过去的。

鬼天盟的实力,至多能同一些中等公司周旋,像这样大型的公司,高级人物一个赛一个难搞,估计一个鬼狐天冲完全不够用。

说不定连话都没得讲,就被一枪爆头了。

贩卖军火的行动还真是为日常的纠纷提供了方便。

去找秋吧。

格瑞灵机一动,想到了这个法子。

当年秋姐姐走的时候,曾嘱咐过格瑞要好好看着金,一有问题就打电话给她。还把一张写着她号码的小纸条给了尚年幼的格瑞,小孩子当即就背下了这串号码,把这串数字牢牢地记着,当做秘密的杀手锏。

格瑞并没有把计划告诉帕洛斯,直觉告诉他这样的人不可信。他回头示意安迷修和银爵把嘉德罗斯带回去吃饭,顺带把自己的那份也帮打好,他马上就能解决问题。

安迷修和银爵信得过格瑞,他们对视了一眼,接着就拉着叫嚷嚷的嘉德罗斯回了食堂。

格瑞跑去了门卫室,那里安放了一台固定电话,若是有紧急情况,孩子们可以用这个打给自己的家长。

格瑞抓着听筒,闭着眼睛回想了一下那十几个数字,然后才开始拨号。

嘟嘟声持续了十几秒,估计对方是在检验陌生电话的可信性,好不容易才被接起。

“喂,是秋姐姐吗?”格瑞听着女性专有的温柔嗓音,突然就安心下来。

佩利和帕洛斯就站在大门外看着。

秋还好奇为什么小酷宝贝格瑞会亲自打电话过来,一听才知道自己的宝贝弟弟陷入了麻烦,她当场差点捏碎了自己的水杯。

雷王星社那几个老头,怕是真的嫌活得长了。

三个继承人原本都是前途无量,就算雷狮放弃继承权,他那两个哥哥可不是放着做摆设的。看样子是要想办法把他那几个死老头弄下台了。

秋的眼神暗了下去,可嘴上安慰格瑞的话语又是如此的令人放心。

“好的,姐姐知道了,格瑞就安心地回去上课,这种事让大人来解决吧。”秋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格瑞的耳朵里。

格瑞放心地挂了电话。

他出门告诉佩利和帕洛斯不用太过担心,有人已经出面去解决这件事了。

帕洛斯舒了口气,该传话的事也已经做好了,现在该回去工作了。

佩利很不放心地让格瑞在事情结束之后来报一下平安。连要去哪里找他们都没有说就跟上了已经走远的帕洛斯。

格瑞面上平淡地朝他们挥手,丝毫不肯承认这俩小鬼就是后来要加入进来的新成员。

他在他们身上嗅到了同样的味道。

同样的,拥有难以启齿的回忆;同样的,正在渴求着拯救;同样的,被金深深吸引。

格瑞转身往回走,紫色眸子里荡着意义不明的涟漪。

————————————————————————

福尔摩嗝·瑞上线。
怪不得昨晚上困得这么快,原来是感冒前兆。
爸爸怕是不行了。
最后,我爱你们。
临终吧唧。

评论(48)

热度(5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