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刍城自给自足的生贺.遇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不得不说,此篇很迷

✘不喜慎入,绝对ooc没差

✘话说我一个靠颜值的写手为什么生日了还要给自己写贺文啊。

✘贺图也是自己画的so sad(≖͞_≖̥)
———————————————————
『Today』

我站在这里很久了。

雨很大。砸在伞上毫不留情,露在外面的手臂被雨滴溅到,不一会儿就出现了红痕。

狗正在蹭我。

可能是习惯性地趋向热源,也可能是在下驱逐令。

冷气跟着雨点悄然到来,顺着裤管攀爬而上,令我打了个哆嗦。

狗贴着我在抖,我也在抖。

旁边坐着个白色头发的小男孩。抱着膝盖,看不清表情。

真罕见啊,白色的呢。我晃了晃头,感到从伞尖滴落的水滴正中头顶,很不舒服。

我的伞有大半部分去挡落在狗身上的雨了。

透着朦胧的雨幕,对面小区的景象已经看不真切了。只有五楼那儿亮起了橘黄色的灯。

像是夜晚的灯塔,在雨中伫立凝望黑暗。

准备天黑了。黄昏不声不响地到来,徒留我一人在此地感叹。

匆匆而过的路人瞥向我的目光都是鄙夷的,谁会在大雨天穿着个亮黄色的雨衣,撑着把五颜六色的大花伞在高楼前站着,像个神经病。

手上的奶茶余温犹在,买了许久却没有插管。

这一切都是心血来潮。

男孩在这片地方待了很久,前两个星期就看见他了。好像风尘仆仆的旅人,仅在这里歇脚。

他没穿鞋子,腿上伤痕累累,膝盖布满伤口和淤青,身上脏得狼狈,棕黑色的皮肤,不知道是原本肤色还是泥土尘埃。男孩的裤子遮不住冷风,和我一样同在颤抖。

我只不过出来买点饼干,来的时候见他在这里埋头抽泣。回来的时候赶巧下雨,我装备上全套防雨用品,站在旁边看他赶忙擦眼泪好别让我看见。

这里勉勉强强可以避一点儿雨,房沿在我头上更高一些的地方,雨水积攒够了就跟泄洪一般往下倾倒。

有个青年从对面的小区出来,金黄色的头发,像这逐渐沉沦下去的白昼之中的一抹光亮。

他只穿着便用凉拖,一蹦一跳地避着水坑,飞快地闪进了超市。

男孩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直到身影消失在货架之中。

他又把头埋起来了。

我叹了口气。

雨越来越大了。

我们三个的呼吸声融入雨中,婉转着消失。

我脱下对于孩子来说过分大的雨衣,盖在他头上。并用脚推了推狗,示意它钻进雨衣下边。

最后我把那杯奶茶强硬地推进了男孩怀中,把他的胸口和腿之间的空间填得满满的。

走的时候还弯腰下去,抬手轻轻摁了摁孩子的头。

手感毛茸茸的。

接着我便撑着大花伞,头也不回地扎进了瓢泼大雨之中。

我知道男孩怔住的表情,猜得到他肯定好久都回不过神来。














转过路口的时候,一个男孩子冲出来,冒冒失失地往我身上撞。在他准备被撞倒的时候,我眼疾手快地伸手一捞,才堪堪稳住了他。

他看起来好像很抱歉,退到一边欲言又止地望着我。可惜我只顾着被他那双红鞋子吸引了去,完全没注意到他纠结的神情。

他身上全湿透了,衬衫黏着他瘦小的的身体,头发湿漉漉地贴着脸颊,看起来很不好受。

“那.......那个.......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才......”男孩眼神飘忽,就是不敢看我的眼睛。

一副做错事被抓包的样子。

本来还想好好教训他好好看路,不要分心来着,看他这可怜模样,顿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我鬼使神差地去理了理男孩并不整齐的衣领,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接着,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手将那把大花伞塞到了棕发男孩子的手上。

“下雨天不去躲雨,跑出来干什么。”

我开口,看着男孩撑着我那把伞,在雨中孤立无援一般,脸色瞬间跟结了冰似的僵住了。

我知道他,那个孤儿院里的红鞋子的男孩。

其实我没有任何要刁难他的地方,虽说是初见,但我非常了解他,我甚至可以从那双蓝眼睛里看到他无处可藏的慌张。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先随便找个地方避雨,好歹也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吧。

我知道他讨厌孤儿院,也知道那群小鬼是怎么对待他的。

但是我没法插足去管他们的事。

这一切都是他们的事情。

我能做的,最多是在下雨天,给这几个孩子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

我瞬间感到了茫然。

明明就在自己眼前,用心疼都嫌不够的孩子,我却无能为力。

我能做的,只能站在这里,一遍又一遍抚平他翘起来的头发。

他好像是从来没有受到这样的对待,扭着身子想从我手下逃开。

“我......我不能拿别人的东西......这是不礼貌的......”说着就想把伞还给我。

“拿着吧。”我开口,声音是我从来都不会有的沙哑,“拿着它会让......好受一点。”

他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战战兢兢地道了谢。

他一边不停地弯腰道谢,一边快速地离开我的视线范围,往我身旁移动。

“这是见面礼。”他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这么说到。

等他回过神来对这句话抱有疑惑时,我已经不在原地了。















我接着走,像有目的地一般地前行,实际却不知道将要走到哪里。

到了那个公园。

湖蓝色头发的男孩一如既往地坐在秋千上,不同于前面的两个,他撑着小伞。

伞在漏雨。

水滴顺着他的发尾滑进衣领,他却没有感觉。

我走过去,也不管一身湿淋淋的,就这么坐在他旁边的同样湿淋淋的秋千上。

我们都没有讲话,却好像已经交谈完了所有的话题。

仿佛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熟悉对方。

我晃了晃身子,生锈的铁链吱吱作响。

男孩望了我一眼,把伞伸到了我这边。

我们都湿透了,雨水落在他的头发上,像落进了一望无尽的深蓝的湖,毫无波澜。

我笑着,一言不发地将伞又推了回去。

我站起来,时间不多了。

“好好等着吧,他会来的。”

我只留下了这一句。

他抬眼,无声地询问我这句话的意思。

“没事的,总会熬过来的。”我回头,眼里藏着笑意和不易察觉的心疼。

我把手伸进口袋,把里边的东西递给了男孩。

三个创口贴。

上面有可爱的小熊。

我挥挥手,走进了雨里。











『< Yesterday> in Today』
昨天我去订蛋糕的时候,那个金头发年轻人带着的两个小鬼头正巧见了我一面。

亮金色的那个宝贝没大没小地喊了我一声“阿姨”。

“阿姨,你来订蛋糕吗?”他咧着嘴,笑嘻嘻地问我。

我忍着要去掐他的小脸蛋的冲动,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阿姨?!我还很年轻的好吗。要不是看在你可爱的份上,我早就把你手上的冰激凌抢过去摔了。

另一个戴头巾的男孩凑上来,面无表情地向我道了个歉。

别人看了还以为他对我多大意见呢,道个歉还很不情愿的样子。

我拿出纸巾,狠狠地往金发宝贝脸上一抹,擦掉了他嘴角沾上的冰淇凌。

他哇哇直叫,活像他鞋子上的那两只小怪兽。

我报复性地弯了弯嘴角。

他们两个是来买蛋糕的,戴头巾的那个负责付钱,另一个估计只负责选和吃了。

看金发宝贝趴在玻璃柜上就差没流口水的样子,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回头,龇着牙威胁地瞥了我一眼。

我看着他的小虎牙,哼了一声。

果然是这样凶巴巴的嘛。

戴头巾的那位很认真地在店里晃,手里紧紧攒着那十块钱。

我选好了自己想要的样式,接着敲了敲收银台,示意店主过来。

几分钟之后,我离开了蛋糕店。

这里的东西,不会有那个小姑娘做的好吃,不过聊胜于无啊。












“我们没有要这个。”格瑞打开袋子,指着里边的香橙味和牛奶味的夹心果粒蛋糕,对店主说到。

“哦哦,这是刚才那个姐姐点给你们的,她说这是你们喜欢的口味呢,”店主笑着说,“你们不认识她吗?”

格瑞转头看了看嘉德罗斯,见他摇了摇头。

就算是记忆力超好的嘉德罗斯,也记不得曾经见到过刚才那位“阿姨”。

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但是直觉上,那个人是不会害了他们的。

因为格瑞看到了那个人的眼神,就像是看着什么珍宝一般,十分轻柔和小心。

耳尖的嘉德罗斯听到店主告诉姐姐,后天可以来拿蛋糕了。

后天是她的生日吗。















『Tomorrow』

雨今天早上就停了,一直拖到中午我才出门去取蛋糕。

两个小鬼头守在蛋糕店前面,金发的那个气势汹汹的,看起来好像是要打我一顿。

旁边站着他们那个金发的监护人。

青年走过来,礼貌地对我说:“孩子们说今天是您的生日,一大早就过来等了。”

我感到诧异,暗叹小鬼头的听力真好。

金发宝贝神气地往前跨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叠起来的纸。

“喏,送给你啦,就、就当是谢谢你的蛋糕哦!”

我接过去,没有立刻打开。

我向着那边毫无动静的头巾男孩挑了挑眉。

只见他面无表情地开口:“我跟嘉德罗斯画的,希望你不要嫌弃。”

“生日快乐。”

我可以想象两个宝贝趴在小桌子上东涂西抹的样子了。

我谢过他们,还是没忍住手贱去摸了金发宝贝的头。

金发青年赔笑着,把张牙舞爪恨不得把我咬掉头的金发男孩牵走。

我朝着回头的头巾男孩挥手道别。

画面......真的非常匪夷所思,我挑起一边眉毛,不敢确定里边那个头大身小,面目狰狞的东西是我。

旁边有歪歪扭扭的两个截然不同的字体:生日快乐。

最后有明显是成年人的一句话:孩子们的心意,不过还是很抱歉啊。后面跟着个抱歉的小笑脸。

我无声地笑笑,把纸慢慢折好,收进贴身的那一层衣物。









拎着蛋糕,我往回走,见到了昨天那个棕发的男孩。他看见了我手里的蛋糕,恍然大悟一般地着急起来。

他手里拿着我那把大花伞,我知道他是来还给我的。

我没推辞,直接接了过来。

我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他叫住了我。

“我、我不知道今天是您的生日,没、没什么准备的.......”

他伸手进口袋,抓出了一片嫩绿的叶子,三两下把它折出了一颗精美的小星星。

“您、您不嫌弃的话,这个送您。”

我没说什么,一脸感谢地伸手接过了星星。

他露出了开心的神情。

我送给他一瓶刚买的玻璃瓶装小饼干。

他非常高兴,对我连连感谢。

是我要感谢你哦。我心说。

看他一脸珍惜地抱着瓶子走了,我什么也没说出口。










我抱着伞,接着往前走。

路过了昨天的公园。

湖蓝色头发的男孩蹲在草地边,手上正编着什么东西。

我无声无息地走过去,站在他旁边,正巧挡住了后面那个女人阴险的目光。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目光流连到我手里的蛋糕,又低下头去。

他在编藤条,估计是草地里的大树下捡的,把它们生疏地编成环状,最后再打上不怎么好看的结。

他示意我靠近,我顺从地蹲下来,他飞快地回头瞄了一眼,趁着女人走神的空当,把那个藤环放在我的头上。

他看着我,眼里正说着生日快乐。

我的眼神变得柔和,趁他不注意,把另一瓶小饼干塞进他怀里。

等后边的女人回过神来,只看得到男孩好似在望着前方出神。

他手里紧抓着玻璃瓶。












我在前面拐过了路口,抄近路回到了昨天避雨的地方。我知道一路上有人跟着,借着行驶过去的汽车的后视镜,我看见了躲藏起来的身影。

我没有回头拆穿,状似随意地拐过一个又一个弯。

回到这里,我站在原地等了很久。

直到男孩从旁边的巷口走出来。

他扭扭捏捏的,把手背着。我看他走到我面前站定,双脚不自然地摩擦地面。

我耐心地等,平静地看着他异于常人的眼睛。

他慢吞吞地把手从身后抽出来,脏兮兮的指尖捏着一朵路边常见的小野花。

上面留有未干的水迹,水珠闪着晶莹的光。

“生日快乐。”

———————————————————
好了没奖竞猜,“我”究竟是sei咧੭ ᐕ)੭*⁾⁾

当时写爵爷安安和小耀那几段的时候,好多人私信说我太后妈了,超心疼几位宝宝。所以这也算补偿了。

我又长了一岁了,不过我知道在你们心里,爸爸永远年轻漂亮就是了啵。

新的一岁,我相信自己会变得比现在更加成熟和稳重的,文文也会有质的改变,相信jk会越来越好的。

我爱你们。

也爱孩子们。

希望爱永在你们心中,不会消失。



























评论(36)

热度(136)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