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9.9

爸爸已经是过气网红了吗......你们感受一下新粉丝提醒结果点进主页粉丝数比上次看到的还要少是什么feeling.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1400+的fo,我冒死上前线更新了。
JK再交代点后事就要完结了。接下来要休整开新坑,可能要到暑假了。JK要整理文档等爸爸高考完再出本吧。你们还等得起吗(*꒦ິ⌓꒦ີ)
————————————————————
风吹进了客厅,轻纱的窗帘飘起来,在地上投下柔和的阴影。

金睁开了眼睛,抓过手机来看,比设计的闹钟早了那么十几分钟,他轻手轻脚地把滚进他怀里的嘉德罗斯抱到一边,接着就起身去准备东西了。

金刻意把动作放轻,但正如平时一般,最先醒过来的还是银爵。

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小毯子从肩膀上滑下,头发乱糟糟的。

金回过头看见银爵望向这边一动不动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他怎么不清楚,银爵那副认真思考一搬的小表情,实际上是刚睡醒的发呆。

银爵感到金的视线,不知为何红了脸。他匆忙低下头,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烫。

这回,他可是很清楚地听到金的一声轻笑。

没有厌恶,没有讥讽,只是一声温柔又轻快的感叹。

这是什么感觉呢,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也有这种,就好像被毛茸茸的玩具装满了自己那颗小小的心。

应该全是斗魔天刑呢。

毛茸茸的锁链抱枕乖巧地和独角兽、小箭头靠在一起,样子却非常和谐。

他悄悄掀开毯子,下了沙发,去了洗手间。

金设定的闹钟响了,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动画片的片尾曲。嘉德罗斯悠悠转醒,自己眼睛都没睁开,就开始推一旁的格瑞和安迷修。

孩子们都醒了。

待他们都穿好了外出的衣服,叠好小毯子,一切准备完毕之后之后,金才宣布他们的野餐之行现在正式开始。

孩子们自觉背好了自己的小背包,还没有小背包的就去提他们的零食袋子。嘉德罗斯发现打的蝴蝶结变得漂亮了,还很开心地向金汇报了这个事情。

帕洛斯在一旁弯了弯嘴角。

穿好了小鞋鞋之后,金就让孩子们先下楼,他嘱咐安迷修和雷狮到楼下看着孩子们,尤其是不让嘉德罗斯乱跑。不过看格瑞和银爵严阵以待地抓着小霸王的围巾之后他也就放心了。

神近耀和金是最后两个出门的,小耀回头再确认一番电视和灯是否关好之后,才向金点头示意。他接过金给的钥匙,很认真地反锁好了门。

格瑞和嘉德罗斯都有一把钥匙,格瑞的那把平日出门去玩的时候都是用细绳穿好戴在脖子上的,而嘉德罗斯的那一把被他藏在小书包里边,估计现在自己已经忘了在哪里了。

还是银爵在嘉德罗斯开书包拿小笔盒出来的时候眼尖看到了藏在夹层只露一个角的钥匙。

金寻思着给几个大孩子各配一把,特别是一直都很可靠的神近耀。

神近耀不像银爵那般敏感,说起来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忍耐与等待,是他最大的优点。很多事神近耀从不主动提出,他最多是在弟弟们做事做得稍有欠缺的时候才出手帮忙。

金总是希望小耀更积极一点,神近耀却害怕给金添麻烦而习惯于站在孩子们身后。

这样连摸个头都需要跨过很大的距离。

金发现自从孩子们来了之后,他叹气的次数比遇见他们的时候更多了。

神近耀安静地跟着金下楼,并不开口说话。

“小耀总是很认真呢。”金看似不经意地提起。

“要是偶尔有点自己的小要求,就更好了。”他说着,侧头瞥了一眼后边的孩子,“我不会讨厌小耀的,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哦。”

神近耀怔了一会,点了点头,想到金走在前面看不见他的动作,才出声回答:“嗯。”

走出单元口,看见孩子们在那里等着。雷狮牵好了卡米尔,旁边自然跟着佩利和帕洛斯;格瑞、安迷修和银爵在一边聊着天,嘉德罗斯明显心不在焉,眼睛不时往小区门口那边瞟。

金快步走上去,对领头的雷狮和格瑞笑了笑表示感谢,才领着孩子们出了小区门口。

金计划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野餐,现在阳光虽是最猛烈的时候,不过由于快入秋的关系,光线也只是暖洋洋地照射,并不像夏天毫不留情地灼晒。

公园离家很近,也就五六分钟的路程,回来也方便。其实也就在幼儿园前边的路口左转,嘉德罗斯他们上学放学也经常见到的。小耀的到来给金减轻了许多负担,他是在金愁于无法两头兼顾孩子们的作息的时候自告奋勇地提出去接送嘉德罗斯他们的。

每天早上,金就在阳台看着大男孩左手牵着嘉德罗斯,右手拉着安迷修,旁边跟着格瑞,往幼儿园去的景象。他还要忙着给雷狮他们做早餐,不能时时刻刻关照着所有的孩子。

他知道小耀也非常想上学,不过也需要等到这一学期结束才可以去往新的学校。

姐姐安排妥当,让金先带着孩子们玩上那么一段时间,之后再来新学校上课。

姐姐连孩子们的生活费都给安排好了,说是上面派下来给补助的。金知道如果只是政府补助并达不到这么高的数额。

他自己的生活费都用不完,还加上自己有工资支持,现在倒真成了个土豪了。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金进了公园,好在午后人并不是很多。金寻了块平坦的地方,树荫遮挡得正到好处,些许阳光投下来,在刚铺好的野餐布上留下圆形的光斑。

孩子们围着金坐下,开始从包里掏零食出来摆。

等金将三明治和鸡翅的包装盒打开,嘉德罗斯就迫不及待地出手了。

安迷修之前就准备好了塑料手套,这时已经发给了每个人。要不然嘉德罗斯的动作哪能有这么快。

卡米尔不急着跟一群小狼崽抢肉吃,他就捧着金分给他的草莓蛋糕,美滋滋地吃起来。

鸡翅鲜嫩多汁,三明治美味可口,孩子们一时都忘了说话,全心全意地投入了抢肉大战中去。

嘉德罗斯把他小霸王的本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嘴里塞着两个,手上还不停歇地往包装盒里伸。金在一旁默默地给银爵打开沙拉,看男孩惊喜的表情,金就觉得有趣。

雷狮已经把尊老爱幼的礼仪拋得干净,对着跟自己弟弟一样大的嘉德罗斯也下得去手使诈。要不是格瑞和安迷修勉强是在嘉德罗斯这边帮着他,可能发展到后面就又是一场完全不公平的掐架了。

佩利眼疾手快地趁着嘉德罗斯骂骂咧咧的空隙飞快地拣走几个鸡翅膀,帕洛斯倒是安然自在,十分顺手地从佩利手上夺过食物。

神近耀把饮料拿出来,分好杯子,按着每个人的口味倒饮料,期间也不忘照顾金。

等金回过神,卡米尔已经快把那一堆蛋糕清完了,他佩服小孩子无底洞一般的小肚子,顶着巨大的压力把蛋糕从卡米尔手上“强硬地”拿走。

往他手上塞了个三明治。

看他乖巧地咬下去的时候,庆幸自己做这类休闲食物的手艺还不算坏。

吃完了主食,孩子们自觉地收拾好骨头。格瑞他们拿出了小玩具,大家才开始回复平日里和睦的局面,搭积木比赛依旧照常进行,只不过还有几个不屑参与比赛的,去一旁拼拼图看书了。

金拿出了自己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开始码字存档了。

最近他的文风朝着一种清新的可爱路线一去不复返了。这让读者们大呼激萌,打赏的金额蹭蹭蹭地跳着上涨,大家就当着那一张张票子是白纸一般,砸钱砸得毫不手软。

这也是托了孩子们的福啊。

神近耀和帕洛斯挨得近,在他身边安安静静地翻书,书页翻动的声音,积木相碰的响声,拼图落下的细微声,以及风吹树叶的声音,构成了这样一副完美的画面。

所有人都在笑。
————————————————————
复健。一会起床再捉虫吧。安。

评论(26)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