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7.3

我翻了翻凹凸学那边的考据......阿迪斯他,是佩利旧设,好多角色名字叫不对呢,千棠纪又是?诶总之期待第二季吧,希望我all金大部队有新鲜血液注入。
————————————————————————

金所居住的这个小区附近有一个公园,走过去也得花上十来分钟。金也是懒得出门的主,所以那个公园他倒是没怎么去过。

在格瑞的父母还没有搬过来之前,是这个样子。

后来格瑞出生,金也很少见得到他,最多在生日会上见面了。

有一次金要为自己的长篇小说复印一些资料,小区这边到处都没有复印店,他就得跑到市中心那里去找。递过U盘的时候金还没想到印出来的资料有这么一大沓,给他扛到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当他经过公园的时候,就想着去里边休息一下,再加上口渴,宅男属性让他走不动多一步。

公园里都是小孩子,跑来跑去的,热衷于把灰尘和泥巴抹在他们所触及的每一个地方。金看了好久,只有秋千那边没什么人,金还觉得奇怪呢,明明两个秋千都是空着的,却没有人过去。

金边纳闷着边往那边走,途中几个小鬼飞快地从他面前跑过去,金赶紧闪开,免得他们撞在自己身上。

他把一大堆资料放在一边的秋千上,费力地保持平衡。他不怎么敢把这些重要的东西随便放在地上,也不敢放在长椅上,因为他看见几个孩子踩在椅子上打架,一旁坐着的大人却视而不见。

金想着去小卖部买上冰冻酸梅汁,跟老板说的时候鬼使神差地要了两杯,等递过了钱才知道,金拍着脑门子后悔呢,不过也是嫌钱多烧着怕浪费,于是认命地提着多的那一杯走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湖蓝色头发的男孩蹲在地上,仔仔细细地把散落在地的资料整齐地叠在手上,看见金靠过来,他突然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靠到一边,一脸紧张地盯着金。脸色苍白,不知道是受情绪影响还是天生如此。

金试着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严肃,虽然眼前这个孩子和别的小鬼很不一样,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乖乖地交出手上那沓资料。他微笑地和小孩子解释,这堆印着密密麻麻黑字的纸张是他的东西。

没想到孩子马上把手上那小堆递给金,还帮着他把已经被撞得歪歪扭扭的资料堆扶正。然后他指了指自己,摇了摇头,又指着资料,再指向那群还在玩警察抓小偷游戏的孩子们。

虽然让人看着有些摸不清头脑,可金却秒懂了孩子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资料不是你弄倒的,是那边的小鬼们干的?”

孩子点了点头。

金看着孩子小心地瞅着他,猜到这孩子估计是怕自己不相信呢。

于是金就把多买的那一份酸梅汁递给了孩子。

他一开始还不敢接,手犹犹豫豫地伸出又收回,视线老是往金身后瞟。金转头往后面看,发现水池旁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女人,她的眼神直直地射过来,金感觉就像两支利箭,冷冷地射过来,但是好像无视了金一般,正插在眼前的孩子身上。

金发现面前的孩子开始颤抖。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揉了揉孩子的头。

手下软软的质感让金爱不释手,他都没注意自己的眼神慢慢变得温柔起来。

男孩奇迹般地平静下来,惊讶地看进金的眼睛里边去。

他可能是第一个奋不顾身地跳进金眼中的海洋里的孩子,比所有人都更早地了解这一直被暖阳照耀下的,闪着美丽波涛的蓝色深海里的秘密。

这是一种久违的情感,男孩呆住了。

金笑着,把酸梅汁放在男孩的手上,示意他快点喝,不然冰化了就不怎么可口了。

男孩的话少的可怜,最多只互通了名字就不再多说一句了,让金觉得刚才男孩开口讲话都是错觉,他就是个小哑巴而已。

神近耀。

“真不错啊这个名字,叫你小耀,可以吗?”金晃了晃脚,饶有兴趣地看着下边也跟着动的影子。

神近耀赶紧点了点头,眼中期盼的光芒越发变亮。金看见了这一变化,于是试探性开口喊他:

“小耀?”

“嗯。”男孩很快就给出了反应,还眯了眯眼睛,看来是感到了满足。

金倒觉得和神近耀聊天很有意思,男孩不说话,只有金一个人在那里滔滔不绝地讲,虽然没有回应,不过金可以从小耀表情细微的变化看出他对所谈话题的看法。

在他讲到以前大学饭菜有多么难吃的时候,神近耀皱了皱眉头。

在他说到姐姐的故事的时候,他的眼神又变得明亮起来,透着羡慕。

在他谈到现在很惬意地在家里上班的时候,神近耀眉眼舒展开,貌似很开心的样子。

他们之间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那么有默契。

这是个奇妙的巧合,或者说一切都是计划好的。

让金遇上他。

金一个人生活实在憋得慌,对着一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小男孩,他能毫无负担地倒出那些积压在他心口上的全部负面重量,这让他放松了好多。

直到他讲完,神近耀手里的酸梅汁才被喝去了一点点。

金还以为是他要留给妈妈呢。

妈妈会有这么凶狠的表情吗?金觉得是这位母亲认为自己是不怀好意的那种人贩子吧。他只好转过身去,示意那位女士自己并无恶意。

没想到女人走过来,先是很友善地和金打了个招呼,才向神近耀伸出了手。

金只看见女人轻柔地牵起男孩的手,却没看到她背地里狠掐神近耀的手心。

金对着小男孩挥了挥手。

神近耀吃痛地抽气,没让金听到。给女人看似温柔地扯走之后,他回头深深地看了金一眼,再次留恋地望向金的眼中,里边的大海卷着轻盈的浪花,灵巧地荡过一层又一层波涛。

男孩呆了一会儿,才转回了头。

金也休息够了,抱起那堆资料起身准备回家。他倒是发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了,之前小鬼们横冲直撞的,丝毫不把他放在眼里,现在却很自觉地给金让路,表情特别嫌弃,好像他身上沾了什么脏东西。

“噫,你看你看,那边那个哥哥跟那个小哑巴说话了。”

“别靠过去,给传染了说不定明天早上你也不会说话了。”

“然后你妈妈也不爱你了!”

“哈哈哈哈!”

这些话语好似有意地朝金飘过来,不容许他忽视。

不会说话和妈妈有什么关系啊?再说,人家只是不爱讲话而已,乱说什么啊。

金侧头,眼睛一瞪,吓跑了一群跟在他后边准备使绊子的小鬼。

啧,真讨厌啊,小孩子。

还是小耀乖。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上呢。

当然会啊。

金看着公园里边默默数花瓣的男孩想到。

他今天刚刚发完稿子过去,凯莉大发慈悲地放了他两天假期,这几天日更到眼前发晕,起来上个厕所都差点撞墙。估计再这样下去,离废掉不远了。

在家里闲着没事干,于是他一时兴起,去了公园。

就看见蹲在草丛中间的神近耀。

他过去打了个招呼。

太阳高高地挂着,蒸腾而上的热气能把不常出门的金熏到窒息,却对这孩子没什么作用。

大热天的还穿着长袖长裤。

金总觉得神近耀比上次见更瘦了好多,脸色更加苍白了。

明明没几天而已。

脸上贴着创口贴,周围还有点泛红。金关心地问起,他只是吐出几个“不小心弄伤”的字眼就含糊带过。

金在他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现在神近耀裸露出来的那截小腿上,白色的纱布若隐若现。

他蹲下来掀起男孩的裤管,严肃地问他是怎么回事。

神近耀支支吾吾不肯说。

金猛然想起了孩子们说过的那一番话。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细问,神近耀挣开他的手,就那么跑掉了。

他眼中灰暗的深蓝直直地映在了金的眼底。

刻在海底的岩石上,让他不能忘却。

他再也没有见过神近耀了。
————————————————————————

今天晚了,不好意思啊光顾着看动画片了,沉迷低龄向
动画无法自拔。我对耀哥的了解还不够,写不出味道来,这次小红心少一点也没关系,因为有点短了( 。ớ ₃ờ)ھ
改了点bug。

评论(46)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