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8.2

看看粉丝数到二十号能不能破千。破千了......福利另说。我记得我有好多次一天连更来着,好像休息的机会只用去两次吧,还可以停几天的。
————————————————————————

金今天起了个大早,现在码完了今天的份儿之后也开始有些犯困了,他转头看看雷狮那边,人家还在饶有兴趣地盯着电视上播放的介绍宇宙海盗的纪录片,而卡米尔撅着屁股,趴在沙发上,把头埋进他的小草莓里。

金过去拍了拍卡米尔的小屁股,发现人家早就睡着了。红围巾散在一边,还拖到了地上,他自己倒睡得挺踏实。

金看着孩子们那些小抱枕整整齐齐地立在一边,个个乖巧得很,他过去戳了戳独角兽的鼻子。

金小声地问雷狮要不要一起去睡个午觉,雷狮意犹未尽地关掉了电视,接着轻轻抱起卡米尔跟着金到了他们自己的房间。

金把孩子们的抱枕拿过来放着,一个个排好了放在床头,又去箱子里翻出来一个苦无抱枕,金确信这的确是要属于神近耀的了,于是就把它放在里神近耀的手边。

箱子里面的抱枕只剩下两个了,一个骨头形状的,还有一个是一只特别软萌的蝎子,明明是极具攻击性的生物,可是做出来却和安迷修的那只独角兽一样的萌。

嗯,狠厉的萌。

神近耀睡着的时候喜欢往角落挤,这估计也是养成的坏习惯,这样做可能会给他一些安全感。倒是腾出来很多位置,雷狮抱着卡米尔就往上躺,金在后边拿掉兄弟俩的拖鞋,自己也躺了下来,不过脚还是搁在地板上。

雷狮把卡米尔放下,给他仔细盖好被子。转头就被金的头发挠了一脸。

他好奇地伸手去碰,好像兄弟俩对这种闪亮的颜色非常在意,之前卡米尔也去摸过嘉德罗斯的头发。

并没有大人的那种粗糙的感觉,反倒和卡米尔一样也是软软的,感觉金的头发会散发一种暖洋洋的温度,在他身边待久了,就会觉得特别安心和平静。

“喂,要是我和卡米尔离开了,你会怎么想啊。”雷狮搓捻着金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起来。

“那不是你们自己的选择吗?虽然有点难过啦,不过我觉得这要是雷狮的意愿,我也不会拦着你们的。”

居然会感到难过啊。雷狮从来不知道除了母亲之外,还有谁会去为他们两兄弟担心,因为以他们的身份来说,担心这类感情都是多余的。

明明知道是这样,还要这么大方地把这种情感分给他们。

这人是不是傻啊。

雷狮把手搭在金的头上,觉得金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一个人。卡米尔承认了金,短短时间内他就可以获得警觉性特别高的卡米尔的信任,晚上的时候卡米尔还很正经地跟雷狮聊起来金的事。

“大哥,我觉得金他特别好。”

“跟姨姨一样好。”

“他都愿意照顾我们了,还给我们吃的和穿的。”

“大哥,我真的不想走。”

雷狮稍稍眯了一下眼睛,睫毛挡住了大部分光,这让他的眼神看起来特别灰暗。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金留着他们太过危险,雷王星社可是为了自己什么都做得出来。

只有卡米尔,他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卡米尔对于雷狮很重要,所以,在卡米尔看来也非常重要的金,雷狮也要保护。

我该怎么办。

雷狮把脸靠近了金的后脑勺,枕着他的金发,苦恼地转动小脑瓜里边的知识,最后慢慢地睡着了。

金听到雷狮自己一个人小小声地嘀咕,在雷狮安静下来之后,金还睁着眼睛。面前的床单上是画得萌萌的小黑豹和小黑猫,他听着雷狮平缓的呼吸声,自己怎么也睡不着了。

在雷狮转过身去后,不再压着他的头发,金就悄悄地坐了起来,他看着雷狮搂着卡米尔睡得很熟,卡米尔也下意识地去扒雷狮的手臂。

他只好悄悄地回到了客厅,鬼狐天冲发回来的信息中说他已经处理好那女人的事情了,让金不要担心。

金叹了口气,上网查了查雷王星社的行动,发现警方居然已经涉入调查,社长估计是等不及了,必须赶紧把雷狮找到。

离他们找上门,估计也不远了。

在门铃响起之前,他必须找好应对的办法。



金看着放学的时间,出了趟门去菜市场买点食材。

嘉德罗斯点的鸡腿肯定是要有了,金还琢磨着买点鸡蛋回去做蛋卷。

再加上其他的肉菜。

他过去买肉的时候,有一个小孩子正在旁边盯着他,淡金的头发扎成一束,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感觉很漂亮的样子。

金还以为他是谁家老板娘的儿子,也就没再去理会。

结果他走到哪,那个小鬼就跟到哪。

金看着他被肉铺的老板拿着刀威胁着不要靠近,觉得有些不忍,便走过去和人家老板解释这是他弟弟,老板见也是生面孔,就嘟囔一句“年轻人看好自己的弟弟啊,别让他随便乱跑。”就走开了。

“说吧,跟着我什么事啊小朋友。”金拉着他往前走。

“我不是小朋友,我是佩利。”小男孩说道。

挺正常的对话,可是金总觉得有什么问题。

“你去买肉了,我就觉得你是个好人,就......莫名其妙地跟着你啦。”

什么东西?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合着买肉的就是好人,不买的就是坏的嘛?

“那不买肉的都是坏人了哦?”金问他。

“对啊,他们从来不买肉给我们吃,帕洛斯就是这么说的,说他们就是坏人。”

“帕洛斯是谁?”金问他。

“他是我朋友啊,现在他应该在工作哦。”

“帕洛斯他几岁啊?”

“五岁!我比他大三个月!”佩利比了个“三”的手势。

金就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嘉德罗斯以前的样子。

他也是这么骄傲地比划手指。

于是金也就自然而然对佩利产生了好感。

等等,这么小的孩子在工作?能干什么啊。

金刚想低头去问佩利,发现他的视线完全黏在了一家熟食店的玻璃窗上面,流油的鸡腿正挂在那里,很容易勾起食欲。

佩利期盼的表情就那么摆在脸上。

金就牵着佩利走了过去。

等到他眼神亮闪闪地捧着装鸡腿的塑料袋的时候,说话都带着崇拜的语气:“这这这真的可以给我吃吗!!”

“帕洛斯也有份哦,佩利可别把它吃完了。”

佩利开始扯塑料袋,随便点了点头。

一看就是没听啊。

金又去买了一点青菜和绿豆芽,就带着佩利出了菜市。

“哥哥啊。”佩利边撕着鸡腿上的肉,边叫金。

“怎么了?”

“因为哥哥给我肉吃,也给了帕洛斯,所以你肯定是个好人,我就不对哥哥出手啦。”

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油油的嘴角,用同样油腻腻的手抓着给那个帕洛斯的鸡腿,朝金咧开了嘴。

接着拔腿就跑走了。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诶。什么出手不出手的,还以为是什么江湖高手的感觉。

金笑了笑。

菜市旁边新开了一家蛋糕店,金也是听买菜的大妈们说的,好像要绕到后门去,是有点远了。

去看一下吧,金好像也没怎么给孩子们吃过甜食。

跨进店门口的时候金还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占地面积挺小,但是装修却很漂亮,橱柜都是浅蓝色的,给人的感觉就很舒适。

店长是位很漂亮的小姑娘,天蓝色的头发,绑头发用的发圈上有一个可爱的小柠檬。

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平和冷静。

金看了看货架上展示的蛋糕样板,发现有冰淇淋风味的草莓蛋糕,想起卡米尔的小草莓抱枕,估计卡米尔应该会挺喜欢这个的。

于是金就要了一个八寸的草莓蛋糕。

说是现做的,但是速度却很快,金坐着的椅子还没有捂热,店长就拿着包装好的蛋糕过来了。

“这种蛋糕小孩子最喜欢了,但也别让他们吃太多哦。”店长说道,还冲着金眨了眨眼睛。

女孩子的直觉真厉害啊,猜得出来自己家里面有小孩子。很厉害啊这个小姐姐。

金满意地提着东西往回走。

进了小区后不久,金就听到了嘉德罗斯的声音由远而近,听起来像是跑过来的。他小小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小区门口,看见金之后,马上兴冲冲地撞上来。

金就这么硬受了他一击,不过并不是很痛。

格瑞他们迟了一点进来,个个气喘吁吁,金才发现银爵手上还抓着嘉德罗斯的小黄书包,他刚想教训一下嘉德罗斯不要这么马马虎虎地撇下格瑞就跑,就感到小孩子狠狠地蹭了他一下。

估计是想他了吧,早知道就不该去幼儿园的,今天真是辛苦格瑞他们了。

金给他们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格瑞一脸莫名其妙。

大孩子们自觉过来帮着分担金手里的菜,分到嘉德罗斯的只有他的小黄书包。不过他也不在意,扯着大嗓门给金讲在幼儿园的趣事来。

哪个小鬼比赛爬杆杆没赢过我,哪个小鬼欺负了银爵我去帮着出头;今天中午的白菜我全吃完了一点也没留给他们,睡觉的时候格瑞踢被子我给盖好了;下午安迷修的小马被抢了,我把那个小鬼踢下来还叫他以后别去占位置。

格瑞什么都不想说。

安迷修和银爵倒是无所谓,整天看着嘉德罗斯称霸王也是挺爽,不过都是一家人了,帮着弟弟出气也是应该的。

金告诉他们新床床已经到了,今天晚上就可以去睡,嘉德罗斯自顾自地欢呼起来,于是就加速往楼上冲。

他在前面砰砰砰地敲门,金和孩子们在后面慢慢地走,听着安迷修汇报今天的真实情况。

嘉德罗斯自从金一走之后心不在焉,霸气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孩子们也都变得蔫蔫的,就像他们班窗台上那几盆忘了浇水的小向日葵。雷德和祖玛靠过来,关切地询问罗斯大人的情况。

他就趴着桌子说想回家。

祖玛只好摸了摸罗斯大人的小围巾,以示安慰。

中午是不是他帮着格瑞盖被子这件事只有格瑞知道了,不过下午几个孩子抢走安迷修的小木马座位的时候,正好碰上快放学了,嘉德罗斯变得异常亢奋,过去一个飞踢把人家踹下小木马,还警告他们不能再这么干。

现在他们自己上学放学,碟片也放在家里没拿来,每天想着比昨天更快一秒到家,也没心思考虑别的事了。

铃一响,嘉德罗斯就冲了出去,早有准备的格瑞快速跟上,银爵帮着嘉德罗斯收拾好小书包,也跟着安迷修出了教室门。

格瑞最多只在嘉德罗斯准备冲过红灯的时候拽着他的小围巾把他拉回来,之后一绿灯,看着周围没有车也就放手了,他也只在后面不到三步的距离跟着。

金摸了摸孩子们的头,告诉他们很快就能去新学校上课了,到时候有校车,就会安全一点。

不过相对的,去的地方远了,每天就会少几分钟见不到金。

孩子们又开始垂头丧气起来。

上边很快有人开了门给嘉德罗斯,是神近耀。

他们两个对视了一会儿,就错开视线,神近耀就过来接着食材,嘉德罗斯蹲在玄关换鞋。

金不由自主地开始脑补刚才罗斯和小耀之间的短暂对话了。

那算是王者的承认吗,看来小耀的兼容性的确很高啊。

到安迷修的时候,他给了小耀哥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迎小耀哥回家哦。”安迷修说。

神近耀拍了拍安迷修的后背。

金轻轻推着孩子们进屋里去,自己则在后面关好门。

厨房里,电饭锅已经显示“保温”,肯定是小耀做的了,而且他自己已经洗过澡了,衣服应该是雷狮的,他们差的岁数也不大,小外套差不多也合适了。

神近耀帮着金把食材放进厨房。

金要他赶紧出去陪弟弟们玩,这里交给他就好。

神近耀在离开厨房之前,轻轻地抱了金一下。

谢谢你,还有,欢迎回家。

金笑着摸了摸小耀的脑袋,他很高兴。
————————————————————————
怎一个困字了得。









评论(66)

热度(6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