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侏罗纪世界】Owen爸爸的育儿日记

我疯了。

_Dauphin:

本恐龙爱好者今天去刷侏罗纪世界2啦!回来激情码字!!!恐龙真的好可爱!!尤其是四个宝宝!!可爱到螺旋式上升!!最大的遗憾就是镜头太少了,不光是Blue,其实Delta,Echo和Charlie都想吸!!!!希望3会是一部前传,讲Owen爸爸养闺女的,真的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
================================




“哦!我被食肉暴龙扑倒了!救命啊!——求求你们不要吃我!”



Owen Grady夸张的大喊一声,踉踉跄跄几步,一头栽倒在地上。他身后一路紧跟着的四只小迅猛龙看到Owen突然趴倒在地上,还以为是她们的攻击奏效了,兴奋的叽叽喳喳叫唤起来。她们一拥而上,把Owen围在中间,用头去拱他的脸以检测他是不是还活着,Charlie还跳到了他的背上去咬他的头发。


“嘿!”Owen突然感觉到来自头上的一股外力在扯他的头,马上翻身坐了起来,用手捂住刚刚被扯痛的那一缕头发。小恐龙们都吓了一跳,赶紧后退和他保持距离,她们歪着头发出叫声来表示疑惑,好像Owen是突然诈尸了。

“这可有点过分,Charlie。以后不许这样了!”Owen呲牙咧嘴的捂着脑袋,毫不留情的点名批评。但是被点名的那位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她晃晃尾巴尖啸了一声,显得很不服气。

“不,不许顶嘴。”Owen伸出手用手指点着小恐龙的脑袋,Charlie缩起脖子,但她的小脑袋还是被按的上下晃来晃去。Charlie明显不喜欢这样,她使劲甩了甩脑袋,生气的自己跑开了。剩下的几只把头凑在一起,嗓子里低声发出来咯咯的响动,好像在一起小声聊天似的。




“我肯定她们在说你坏话了。”Barry放下摄像机,“而且,你演技真的很浮夸。”


“逗小姑娘玩儿还需要先得个奥斯卡吗?”Owen站起来掸掸身上的土,打开摄像机看刚刚拍下的视频。他几乎每天都会拍下和小迅猛龙们的训练过程,一是为了做报告记录她们的进展,二是为了以后能留下回忆。他知道,等到Blue她们成年,就可能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到时候Charlie可能会直接咬掉他的头。



视频里四只小迅猛龙围着他跳来跳去,争着要吃他手里的肉干,Delta落下来的时候砸到了Blue身上,两个小恐龙嚷嚷着厮打在一起。但是这场争斗很快就结束了,小孩子的别扭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马上她们又一起投入了新的游戏里——捕猎,对象是她们的老爹,Owen。


几乎所有小动物的童年都会有一个阶段,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就像刚刚长出犄角的小羊,总是想去撞撞什么东西来显示自己的勇猛。小迅猛龙们最新培养的爱好就是假装捕猎,她们有时候会形成一个小小的包围圈,偷偷靠近一个玩具熊,然后一跃而起,齐心协力把玩具扯出棉花来。整个过程十分凶残,Owen负责在旁边为女儿们鼓掌。

后来Owen加入了游戏,成为了她们捕猎新目标。小迅猛龙目前小小的爪子和小小的身体实在对他行不成什么威胁,但每次Owen都会假装自己被制服了,他一跑起来四只小恐龙就会死死跟着他,还会跃起往前扑,像只成年的迅猛龙一样,想把Owen撂倒。



起初Owen不太会配合小姑娘们的爱好,在几次“狩猎”失败后,Owen发现她们四个开始垂头丧气的了。他不得不改变策略,装成一个被迅猛龙袭击的失败者,开始他浮夸的演戏之路。镜头里的Owen小跑了两步,很夸张的摔倒在毯子上,发出求救声,动作幅度大的像一个三流的话剧演员,连他自己看了都忍不住发笑。可是Blue她们却对他表演非常满意,她们纷纷围上来开心的围住他,用小脑袋蹭他的脸。


“至少她们没有像对玩具熊一样对我,没把我扯成两半。”Owen放下摄像机。


Barry瞥了他一眼。“你可以等她们成年后再扑一下试试,看看你和玩具熊哪个更惨。”


“至少现在她们还是一群小可爱。”Owen耸耸肩。




这时他突然觉得有东西在咬他的裤腿,Owen低头一看,是Charlie。她好像是困了,身子一晃一晃的,正拼命仰着头望着老爹。看起来刚刚挨批评生的气她已经消了,现在她正努力示意Owen把她抱起来——作为队伍里最小而且最不听话的一个小姑娘,她平时惹得麻烦最多,可是也最爱围着Owen转。


“好吧好吧。”Owen弯下腰,这次小恐龙没有跳起来咬他的胳膊,而是乖乖的被他抱起来,舒服的把脑袋搭在他的臂弯里,眯起眼睛,嗓子里发出温柔的响声。


不远处正和玩具火车作斗争的Echo看到妹妹被抱起来了,马上叫唤着跑过来在Owen面前蹦了两下,示意她也想被抱抱。Charlie很不高兴,她支起脖子,冲Echo表示不满。她俩的争吵很快引来了另外两只的注意,Blue和Delta也跑过来,表示了对Owen偏心的抗议。



“你们都是大姑娘了,我没法一下抱你们四个。”Owen无力的解释着,但是女儿们一般都不会听这些解释,她们不停的尖叫着,发出刺耳的声音。每次这个时候Owen都觉得养她们四个和养孩子难度简直差不多,不管是饮食,生活,教育还是调节孩子之间的关系。虽然他还没有结婚,但是已经体会到做父亲的难处了。


最后的标准结局是Owen妥协。他不得不把胳膊使劲伸开,像抱一堆玩具一样抱起她们四个。愿望被满足的小恐龙们才悄悄安静下来,她们兴奋的东张西望着,感受着高处带来的不一样的视野,虽然她们的爪子时不时会在老爸的脸,脖子和胳膊上划出来小划痕,但她们完全不在意这些——既然老爸都不在意,她们更不在意了。


“溺爱不可取。”Barry揶揄。


“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老爹吧,但我会努力改的。”Owen叹了一口气,以一种极为艰难的姿势抱着她的四个女儿,向她们住的小屋方向前进。


突然,他觉得有一个凉凉的东西抵着他的下巴。Owen转动眼珠,困难的往下看去——这实在是一个很别扭的姿势——是他的Blue,她正把小脑袋靠在他的下巴处,舒服的闭上了眼睛,爪子乖巧的蜷缩着,安静的一动不动,和刚刚她淘气嚣张的样子“判若两龙”。另外三个姑娘也安静了下来,享受着老爸怀抱带来的舒适感,Charlie甚至已经开始入睡了。


Owen Grady又轻轻叹了一口气。



“算了,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老爹吧。”

评论

热度(232)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