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8.1

电脑日常蓝瓶,失去了生的希望。只是吃个饭回来就莫名蓝,它最近开始挑战我的权威了。手机也.....你他妈指着9G傻逼逼地跟我说“内存有些不足”。可以,你是不知道刍爸爸的怒气。我马上改默认存储!!看你能多牛逼。
————————————————————————
金走路的时候都刻意放轻了步子,有时候不可避免地轻掂神近耀,舒适的力度让神近耀好似就处在摇篮之中,他安心地闭上眼睛,任由自己沉入那一直被太阳照耀的深海里。

周围本该充满恶意的言语,飘进金的怀里之后却全数变为温柔的催眠曲。像金黄的丝线,编织着神近耀从未见过的美梦,他满足地弯起了嘴角。

在梦里面,身为天使的金张开双翼环抱着神近耀,看似脆弱的洁白羽毛却为孩子遮挡了一切强烈的暴风和骤雨。这个时候,它们坚不可摧。

黑暗尽数被隔绝在外,神近耀只看到金的笑颜,依旧是那么明亮的色彩,依旧闪耀在他那双深蓝色的眼眸里。

金看着他抱得紧紧的酸梅汁,冰块已经融化,杯壁上沾着小巧的水珠,孩子却还是舍不得松开手。金担心饮料会洒出来弄脏小耀的衣服,但是他每次一想去扯出来,小耀就会加大抱着酸梅汁的力度,最后只能作罢。

出来的时间差不多只有两三个小时,鬼狐办事的效率高得一度让金佩服。

说不定回去雷狮他们都还没起呢,金无声地笑了笑,每次见他翻着屁股呼呼大睡,狮子尾巴长长地拖在地上,脸枕着小闪电,压得起红印的样子就觉得有趣。

金抱着睡得正香的神近耀,刚跨过平日去幼儿园和回家的分岔十字路口,一个小小的想法就像初春的绿芽一般偶然冒出头来:去幼儿园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金想象嘉德罗斯见到他的时候那高兴样,自己心里也会感到愉快。他脚尖一转,朝着幼儿园的方向去了。

幼儿园边上有装饰可爱的高高的护栏,防止孩子们擅自跑上街去。现在正好是自由活动时间,一会儿就要吃午餐了。金就站在栏杆一边,往里面看去。

里面的小朋友们分散着,各自都有着不同的分组。嘉德罗斯他们肯定是一组的,估计老师是按照实力分的,把嘉德罗斯换到一群大孩子中间也不觉得突兀,反倒还很合适。也就只有格瑞他们能抗衡嘉德罗斯的不自觉释放的王者之气了。

听孩子们说,刚开始分组的时候老师还不了解情况,就比较随意。结果嘉德罗斯抱着个小皮球蹭蹭蹭地跑过来和格瑞比赛拍球,自己原来那个小组的人早就吓得魂不守舍,就只差抱头痛哭了。

雷德和祖玛同样无法靠太近,不过他们总是待在嘉德罗斯的霸气以外的安全范围里,既能近距离观察罗斯大人,又能沾点罗斯大人的光,可以保持一个相对安静的场面,没人敢大声吵闹。

嘉德罗斯他们这回是在游乐区集合的,安迷修照例骑他的小木马,格瑞就坐在一旁滑梯的台阶上;银爵和嘉德罗斯在玩跷跷板,银爵竟然是轻的那一方,看自己比银爵重,嘉德罗斯莫名的兴奋起来了。

他们在哼着凹凸世界历险记的主题曲,安迷修和银爵给嘉德罗斯这超大嗓门一带,唱得离原调差了十万八千里还浑然不觉。

格瑞坚持做一股清流,他竟然哼的是原调,双声道环绕立体音,特别洗脑特别魔性。

金不知不觉地笑出了声。

嘉德罗斯和格瑞像是有感应似的,齐刷刷地转过头,正好对上金还带着笑意的双眼。嘉德罗斯的眼睛一亮,立马跳下跷跷板往栏杆那边跑,失去了重量的跷跷板瞬间改变了状态,银爵毫无防备,跟着往下坐,结果小屁股给砸得疼了。

安迷修也下了小木马,跟着格瑞一起跑过去。

“怎么样,玩得开心了吧罗斯宝贝?”金笑着伸手进去揉了揉嘉德罗斯的头发。

小孩一脸满不在乎,可是头却使劲往这边伸了。

“我最厉害了,格瑞他们都比不过我!”嘉德罗斯骄傲地喊。

揉着屁股过来的银爵和格瑞他们一脸无奈地看向嘉德罗斯,没人会尽全力去和嘉德罗斯比。赢了他这小鬼居然还不服,吵着要来下一轮,给他嚷嚷着烦了,大家就达成共识,每次游戏都会故意放水输给嘉德罗斯,偏偏还要装成一副尽了全力的样子。

嘉德罗斯从栏杆之间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去扒拉金的手。

金把神近耀转为一只手抱着,空出来的那一只回握了嘉德罗斯,并且还摇了摇。

嘉德罗斯特别满足。

“安安,”金出声叫安迷修,并把神近耀转过来给他看,“我可是把你小耀哥带回来了哦,我厉害吧!”

安迷修激动得不行,又看见神近耀睡得舒服,没喊那么大声:“王子殿下真的好棒!我最喜欢王子殿下了!”

嘉德罗斯照着他的小腿就是一脚,“他本来就很棒棒,你不许喜欢他!他才最喜欢我!!”

格瑞拉开准备掐在一起的两个幼稚鬼,一脸平静地问金,是不是又准备收养一个孩子。

金给了确切的答案,并告诉他,神近耀是最大的哥哥,这样你就不用听雷狮的话啦。

在这之前,雷狮是最大的孩子,虽然他只对卡米尔上心,不过作为年长者,还是有要帮忙照顾年幼者的觉悟的。嘉德罗斯不屈于他人命令不说,安迷修又和雷狮相性不合,格瑞和银爵本来就很乖,凡事都力求做得完美,好让金开心,不需要他的指挥。好像是强大的人都会彼此排斥,所以在家里经常是内部混乱不堪。

谁也不愿意屈服谁,哪怕一个小小的命令口气都很令人不爽。

正好神近耀来了,他不爱说话,性格隐忍宽容,与所有人的气息兼容性很高,应该能做个好哥哥来着。

格瑞听到金说自己不用再听那个臭屁雷狮的指挥了,就特别高兴,这种事本来也习以为常了,他也没什么意见。

格瑞侧头看看银爵,对于家里多一个人银爵倒觉得没什么,他尊重金的意见。

不过要是来的是个混蛋小鬼,就不要怪孩子们无情了。

金看着银爵亮晶晶的眼神,趁着嘉德罗斯忙着和安迷修瞪眼的时候悄悄收回手去摸了摸银爵的头顶。

银爵满足地眯起了眼。

金看着也问候完孩子们了,还差家里的那两个,就想着先回去。金这刚一转身,嘉德罗斯就马上扑在护栏上,着急地问道:“你要去哪里?”

金回头看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觉得罗斯实在是太可爱。

“当然是回家啦,罗斯还要再等到放学哦,今天哥哥做顿好的,想吃点什么?”

嘉德罗斯才放下心来,转而开始纠结地想自己要点什么菜给金做。

“我想吃鸡腿啦!”他大喊道。

“行行行,罗斯要什么都给。记得好好听哥哥们的话,别欺负小朋友哦。”

“我没有啦!!”嘉德罗斯气得大叫。

老师叫孩子们去集合了,嘉德罗斯不放心地回过头来看了他好几次,格瑞在前面牵好他的围巾,催促他往前走。

金在他每次回过头来都会挥一次手。

给嘉德罗斯看得特别开心。

金看着老师领着孩子们进了食堂,才放心地转身走回家。

罗斯他肯定要嚷嚷着早点回家了。

安迷修和银爵挺照顾他,从愿意为小霸王撑腰就看得出来了。金可以想象出嘉德罗斯吃饭的时候一个负责给他擦嘴一个帮着整理他面前饭粒满是的小桌桌。

小耀睡得格外沉,刚才嘉德罗斯的声音都没吵醒他。这也许是他这几年睡得最踏实的一觉吧。每一次带回孩子的晚上,他半夜都会起来看看情况,孩子们都无一例外地睡得很香,道理都是一样的。

金轻轻地打开门,就看见卡米尔蹲在玄关处。

金差点踩着他的红围巾。

他揉着卡米尔的头,问大哥有没有照着便签上写的照顾好卡米尔。

今天早上出门他留的那张便签上告诉雷狮起床之后就去吃早餐,早餐留在桌上了,吃完饭就麻烦帮洗个碗,之后开电视也行看书也行,别让卡米尔去到阳台,不要随便开门之类的琐事。

卡米尔乖巧地点点头,又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了他怀中的神近耀。

“这是新的哥哥哦,叫做神近耀,请卡米尔多关照啦。”金笑着说。

卡米尔看着金弯弯的眼角,一时觉得围巾包裹住的脸部有些发热,还以为是犯了什么病呢,赶紧跑回去让雷狮看看。

大哥捧着弟弟那张发红的小脸,好笑地揉乱了他那头黑发,听着大哥的笑声,卡米尔头一次觉得很不高兴。

金把小耀抱回书房那边——现在该叫做孩子们的小窝了——发现被子已经叠得整齐,正安安静静地待在那边。他小心地把神近耀放到床上,回自己的卧室取了一条新的小被子给神近耀盖上,才满意地离开了房间。

兄弟俩正看电视呢,他们不在街上晃,很多政治新闻都错过了,所以得趁这个时候补回来,卡米尔抱着小草莓,偶尔给大哥点评一下。

看看雷王星社那边有没有什么消息。

金看雷狮一直没有要离开的想法,就先吁了一口气。要是到时候查上来了,小公子在这里不说,连人造兵器嘉德罗斯和身为流放的民族幸存者的银爵都会暴露,再加上格瑞父母的特殊身份,这种种加在一起,饶是鬼天盟也不太有用了。

见步走步吧,在还没分开之前,也要好好照顾他们啊。

这可是承诺好的。

金把电脑抱出来放到餐桌上,开始今天的更新。

雷狮悄悄地把电视机的声音调小了。

金身为作家,最需要的就是安静,就连最吵闹的嘉德罗斯都了解这一点,一到工作时间他就特别乖巧,雷狮后来也学了起来。

一时间,客厅里只传来噼啪噼啪地敲键盘的声音。

午时的风吹来,暖烘烘的。

————————————————————————

现在的小鬼说娇生惯养真的不是吹的,一言不合就变脸,活像我欠了她百八万的。只有嘉总!!我爱他!!他比我还是世界的珍宝✧٩(ˊωˋ*)و✧他要是用小鞋鞋踩我,我就表演原地螺旋升天!!

我当年幼儿园拍皮球大赛全园第一!快快快,表扬我!

评论(67)

热度(6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