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城

日过一日地日复一日

【all金】just kids 6.5

小刍刍,事儿逼,边喝牛奶边更新,半夜厕所不敢去,还在这里悄摸鱼【烧的水太烫,晚上口干得喝点什么润喉,酸奶吸不动只好喝牛奶了,高gay的那种】。←这个就是十一点之后的刍爸爸。
————————————————————————

卡米尔异常乖巧,趴在金身上回头往海洋球馆里看去。

“那些都是你弟弟吗?”他问。

“是喔,都是很重要的家人呢。”金感受着手上和嘉德罗斯无差的棉花糖一般的手感,掂了掂卡米尔,发现他比嘉德罗斯还要轻好多。

“卡米尔的家人呢?”金好心情地抱着卡米尔往小卖部这边走。

“......爸爸妈妈不陪我,只有我大哥......”卡米尔抱着金的脖子,闷闷地说。

“哦,卡米尔看来很喜欢大哥呢!”金很自然地把话题转上去,这个技能给嘉德罗斯那群小孩训练得炉火纯青。

“嗯!大哥他对我很好的!是我最喜欢的人了!”卡米尔见金对自己最崇拜的人产生了兴趣,很高兴地答道。

“大哥他超级聪明,又很厉害,总是很保护我。”卡米尔眼神亮亮的,想起了以前跟着雷狮一起生活的时光,只要大哥在他身边,他就非常满足了。

“诶——,卡米尔这么懂事,大哥肯定会很开心的。”金看着冰柜里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一时纠结不知道该选哪个好。

最后他选走了香草味,还一次买了三根。

金好心地帮着卡米尔撕开了包装,孩子的小手就迫不及待地伸过来。

卡米尔接过冰淇淋,左看右看好似不知道从哪下嘴。

“怎么了吗?”金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回头看见小家伙犹豫的神情。

“那我吃掉了,大哥怎么办?”卡米尔皱起了小眉头。

“没关系啦,我这里多买了一根就是给卡米尔的大哥的。”金晃了晃手上塑料袋装着的冰淇淋。

“那谢谢金哥哥了。”卡米尔放心地咬下去,小心地含着奶冰。

他们又往回走了,卡米尔才似想起什么一样,开口道:“可是我不知道大哥是不是真的开心。”

金回忆了一下刚才的话题,才知道他在讲什么。

“怎么的呢?”金舔了一下将近融化的冰棍。

“我......不知道跟着大哥的选择是对还是不对的......明明一个人可以更加自由,还一定要带上我......”

“带着我这个累赘,虽然大哥看起来笑得很高兴的样子,是不是真正的开心呢。”

“累赘”这么高级的词,就连格瑞他们都不会讲呢。到底是怎么样的孩子,对自己会有这种认知啊?

总是有种纠结和失望的情感围绕着他,金这么想着。

他看着卡米尔在思考不符于他这个年纪的问题,感觉他的红围巾黯然失色,好像他手上的那根香草味的冰棍顿时失去了甜甜的感觉。

“没有的事,如果和卡米尔在一起的话,你大哥一定会非常高兴的。”金尝试着安慰道。

“因为卡米尔很支持大哥的理想,所以只要卡米尔在身边的话,无论谁都会很开心的。”

“卡米尔很认真地去想这些问题,真的是很努力的孩子啊。你看到大哥在笑不是吗?他一定是知道卡米尔非常崇拜他,非常信任他,才会高兴的。”

卡米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卡米尔从金手上接过买给自己大哥的冰棍,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找到他大哥的身影,碍于身高不够,什么也看不清。

金其实打算要回到孩子们那边去了,回头看见卡米尔被人群推来推去,差点站不住脚,红围巾长到拖地,卷起小小的灰尘,没有人会停下来去关心一个过路人,尽管他还那么小。

卡米尔太像嘉德罗斯了,金无法想象嘉德罗斯在人群中无助地像个球一般被推过来推过去,大人的双腿好似高耸入云的钢铁柱子,密密麻麻地遮挡住孩子们将要前行的路。

金完全不能忍受世界的无礼,不管对谁都一样。

他跑过去,搭上了卡米尔瘦弱的肩膀,把他拉出了人群。

就好似将卡米尔扯出了令人窒息的深海里,看孩子在边上湿淋淋地大口喘息。

金准备蹲下来整理卡米尔的围巾,却在人群中瞥见一个身影,他的头上绑着一条头巾,上边的星星闪着金黄的光芒,生生刺进金的眼里,那么明亮。

头巾后面留着的部分很长,却好似毫无障碍地轻飘在人群之中。紫眼睛看似随意地掠过每一个路人的面上,其实是早有目标。指尖有规律地敲着手臂,黑发随着他轻微地侧头而摆动,透着一种别样的傲气。

卡米尔侧头的角度和他的如出一辙。

隔着那么远,金还是看着那么清楚。那种倔强的,美丽的模样,像一只狮子,神秘而又不失霸气地蹲伏在此,利爪蓄势待发。

那边的男孩行动了。

只见他慢慢走过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身边,那女人看似不耐烦地与谁通话,嘴里骂着粗俗的言语,五官瞬间就扭曲在一起,其他路人避而远之,就男孩一个如此近距离地上前去。

高档的钱包斜插在女人松垮垮的外套口袋里,男孩一个轻巧地侧身,手上飞快地顺走了那钱包,并迅速地将它塞进自己的外套里边,脚上动作加快,从女人身边闪开。

头巾尾部恰到好处遮挡了外人的视线,别人看着,就是一个普通男孩路过这位低俗不堪的女士身边而已。

在街上以此为金钱主要来源的黑发男孩,红围巾的与他极为相似的孩子。

白头巾黄星星,红围巾蓝眼睛。这些鲜明又不失个性的色彩,勾勒出了另一卷无法言说的故事。

雷狮和卡米尔。

出现在安迷修讲述的故事里的,那对从来没有向命运屈服的兄弟。

金的手指,已经触碰到了深埋于海底的,海盗所藏的珍宝。无限接近真相了。

————————————————————————

越来越少了。最近怎么回事啊。
今天为了找灵感跑到公园去,广场舞的音响震耳欲聋,吵得我精神衰竭。全部都是卖那种螺旋飞天的会闪彩光的傻缺玩意。
什么鬼啊。现在的小孩玩的这种跟刍爸爸以前吃泥巴有的比吗。

评论(38)

热度(5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刍城 | Powered by LOFTER